冰之瞬

关于2017魔都SN only的repo

对于作文永远只能达到最低字数要求的人来说,写一个repo其实也是种挑战(废材)。但是7月23日这一天对我来说实在是很开心很满足,而且在此后的几天了,陆续看到大家的repo,几乎是看一篇哭一篇,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一次的only比我感受到的还要更好,好到此后可能再也无法遇到了,伤不伤感?戳不戳心?所以我想记下来,以后没事看看以防老年痴呆。
还清晰的记得2007年疾风传出来的时候,我还只是个大三的学生,CC和我说火影回归正剧剧情了快去看看,于是回寝室点开第271集,正是经典的蛇窟相会,一眼万年,从此正式入坑。那段时间里也遇到很多同萌的小伙伴,那时的火影还远没有完结,人气爆棚,谁都不会去想这个CP以后会不会冷,反正有的是人,来来往往也没有谁在意,特别是我这种小透明。那时候微博才刚刚兴起,lof是直接还没出生,大家似乎都在贴吧里玩,而我只在贴吧里更新一个关于TV截图的帖子,刚开始基本每集都截图,有的一集就截100多张,下载最高清的资源,一帧一帧看过去,20分钟的一集动画我能看几个小时。仗着会点PS,还做了几部漫画的嵌字,做了2个很渣的mad。突然有一天,贴吧被封了,虽然还有佐鸣之恋吧佐鸣永恒吧,不过我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淡出了。
不过我只是淡出,并没有翻墙掉其他坑里。只是安于当伸手党,看看太太们的文和漫就满足了。再后来,工作忙碌了,生活的重心也转移了,曾经的小伙伴们,似乎都离开了。动画有一集没一集的看,也再不和人讨论佐鸣如何如何。火影漫画完结的时候,我也只是淡淡的吐槽了这狗血的结局和糟糕的我爱罗人设,佐鸣的结局早几年就能猜到了不是么?我那会儿还在庆幸,还好我已经淡出,我没那么伤心。我变得更加忙碌,基本已经不上贴吧,不看动漫了,2016年的广州only我压根不知道。
十年时间一转眼似乎就过去了,缘分该来的时候就来了,某天心血来潮再打开贴吧的时候,就发现今年二哥生日要在魔都开only,追去微博里看了宣传,加了游客群,然后又在群里知道了还有火影舞台剧也是那几天在上海公演。到了我这个年纪,还混二次元在旁人看来估计就是奇葩了,我也一直犹豫,又想去又觉得不应该去,去了又怕会失望。犹豫不决之时,在群里看到酿总冒泡说了一句,佐鸣的only,去一次少一次了…突然我就觉得好心酸,同时也决定放下一切去一趟,也好过留下后悔和遗憾。我默默开始盘算起了出行的计划。没有声张的先买好了only门票,勾搭好了小伙伴,敲定了千秋火舞票,又勾搭了小伙伴,订下了酒店的拼房。感谢我的家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当我安排好一切在出发前半个月和他们说了我的出行计划时,他们就说,去吧,玩的开心点。
游客群里的讨论每天都很热烈,随着时间的临近,各种摊位的宣传也陆续发布。为了在展会上抢到想要的本子,我还建了一个抢本群,在群里面认识了好多小伙伴,大家分配了任务,约定好抢完了本子再分赃。我要检讨我做的准备工作不充分,以至于在去上海的高铁上我还在整理。隔壁的大妈看到我一直在写,问我是不是在做上海旅游攻略,给她借鉴借鉴,我只能满头汗的说,我做的是购物攻略(一脸正直)。
7月22日中午,到达上海虹桥,拼房的素不相识的小伙伴桾瑶已经在车站等了我一个小时了。刚见面就聊的很欢,以至于坐过了地铁站。下午还约了一个十年没见的同好小万重游外滩,即使她已经不在坑里了,但也还是买了only的票,不管怎么说,对佐鸣还是喜欢的吧~可惜第二天only会场里人真的太多,我最终没再见到她。晚上和桾瑶兴奋的聊着佐鸣,我从来没有这么深入的和人分享我喜欢的CP,我们都激动的睡不着,我一边在整理第二天组队抢本子的清单,一边和桾瑶一起重温了经典的蛇窟重逢。想到明天就能和辣么多的同萌一起看火影,真的好期待。
7月23日终于到来了,2点多睡下6点多就起床一点也不觉得累。去会场的路上又勾搭了一个火舞粉,她开心的与我分享了昨天下午在一点点里偶遇北村谅的经历。地铁站出来拐个弯就到了高大上的婚礼会所,VIP票的我先进的场,场里已经很多人,然而门外还有长长几十米的普通票队伍排着,我心里暗暗吃惊,居然有这么多人!会场里放眼望去最显眼的是超大屏幕上的宣传图,华丽而精致,还有楼梯上的挂轴,立牌,摊位上堆满的各种本子周边,我心里只有2个字,天堂!有人在我手上写了什么字,我只当是个符号,后来才知道,这是这次only的主办酿总给VIP的福利签名(被自己蠢哭)。
抢了一波本子以后,超美的大长腿鸣子相声演员致了开幕辞,随后就是超燃的开场mad,全程撒糖,而且全是高清素材,那剪辑的工作量…不敢想象(我要打劫硬盘),都是充满回忆的画面,理所当然的,全场尖叫!私以为这个mad可以刷上一年!还有用心的BGM,都是最有代表性的那些歌,我觉得什么都不做,就和大家一起听听这些歌,估计都能把大家弄哭。全场的活动都安排的超级棒!酿总的漫画搬上了高端婚礼会场的大屏幕看,就两个字,心动!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有燃爆的究极风暴对战,这是婚后家暴日常吧!对游戏视频里鸣人狂发朋友卡的行为,表示心疼佐助三分钟!
在二楼的咖啡吧遇到了特别喜欢的颜改和小小君,厚着脸皮要了合照,颜改还说记得我的ID超感动的。还有coser们都好好看,各种paro眼已花,有种见证大佐鸣二十年成长的心路历程,可是好多佐助都看起来好高冷不敢去集邮啊(后悔)!喜欢的太太们也都在摊子里坐着,还是太自卑了不敢都去搭讪,现在想想好后悔,就算尬聊也好啊!
和同萌们相认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你要把各位的ID和脸对上号其实挺有难度,特别像我这种脸盲症晚期。每天我们都在聊天,但是真的素昧蒙面,以至于你就站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吹一波小星星,胖次,个由,霜璃这几个coser,大热天穿这么厚真的辛苦了!小星星和胖次没有留下合照,遗憾,明年补上。
酿总上台说了几句,她说的轻描淡写,说了这次的only其实是她主办,又感谢了一些人。我心里很惊讶,我一直觉得这样的展会或许是哪个颇有商业头脑的工作室或者专业的动漫策划机构组织的,怎么可能只是某几个太太或者一帮业余选手倒腾的出来的。可是在only结束后,陆续看到酿总和很多参与者的repo后,我才发现为了这次的only筹办者们在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情况下付出了许多许多,期间的艰辛,我们这些游客们并不知道,我们只是尽情的享受这一天里的愉快和满足。
到了快结束的时候,大家情绪都很高,所有人都在合照,互相交换着小礼物,大家其实都明白,这样的相聚,至少要等一年,也或许就是…最后一面。“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就我知道的,有重庆,有广州,有江苏,有浙江,还有宝岛台湾。有时候想想,大家为了一个CP,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能与心爱的CP相处更多,为了能见一眼一直以来喜欢的太太,为了能买到心仪的本子抢到限定的无料,为了这与同好们相聚的瞬间么?所以我真的觉得,佐鸣非常好,好到我苍白的语言无法概括形容,而喜欢佐鸣的大家也非常好,会喜欢他们的人都是内心充满爱的人,这样的大家,我向全员比心。
佐鸣这个CP很老了,很多人是从小开始看,很多人是刚刚入坑,漫画动画都已经完结的养老圈CP,到现在还不冷,靠的就是太太们不断的产粮,像酿总这样的大触真是世界的瑰宝。only结束后的这几天,群里的大家依旧在热切的讨论,很多人都深受鼓舞,大家互相约定要多产粮,互相催促,为CP再续一秒。相信有这样的大家爱着这个CP,大家终会再相见。
最后顺便也说下火舞吧,肚子和个由是和我一起去看火舞的,3人收拾完only以后打车去的虹桥艺术中心,一路上我们都在聊对火影剧情的理解,再次感慨和同好们聊天真的好满足。我是第一次看舞台剧,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沉浸在剧情及音乐中,二胡配乐的对唱简直犯规,最催泪的一段,直接哭成了傻逼,边上贵州赶来连看两场的妹子边哭边给我递了2张餐巾纸,顺便一提,她也是佐鸣党,中场休息的时候又互加了好友。看完舞台剧就对小演员们的颜值和演技低头了,对着大厅里的超大宣传画各种凸造型拍照玩了好久。直到最后时间来不及了,匆匆与大家告别直奔火车站,总算赶在开车前一刻上了车。这一天太多的信息量,让我后面的几天里都有种做梦的感觉,迟迟回不到三次元。
所有的相遇皆是我的荣幸,愿所有人都能心存美好,像鸣人一样乐观生活,以及遇到像佐助这样的灵魂伴侣。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